市道协圆满完成所属教职人员考核评议工作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和《北京市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提升我市道教活动场所、道教教职人员规范化管理水平,市道协结合实际制订了《市道协教职人员考核评议工作规范》和《2020年教职人员考核评议工作方案》(简称“方案”)。

市道协高度重视此次考核评议工作,成立了由黄信阳会长任组长、袁志鸿副会长、孔阳元副会长任副组长,教务办公室人员组成的考评工作督察组。明确职责分工,对所属宫观考核评议工作小组、考核方式、考核人员等内容做了细致的安排。各宫观庙管会按照市道协要求,均成立了由市(区)宗教团体,属地宗教事务部门、乡镇街道和居士信众代表组成的考核评议工作小组。12月9日-23日期间,分阶段、分批次组织宫观负责人、常住教职人员及散居教职人员近165人(认定备案教职人员108人,常住未认证备案人员57人)按照方案开展2020年度道教教职人员考核评议工作。参加考评的教职人员结合2020年度思想政治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宗教业务、服务信众等情况认真进行总结,其中有40名教职人员在本年度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6名教职人员因缺席考核等原因评为不合格。

此次考核评议工作为道协和各宫观搭建了与属地有关部门、信教群众沟通交流的平台。延伸了考核评议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深入挖掘和发挥所属教职人员的优势和特长,进一步引领场所和教职人员加强自我管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和“四个办法”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升了我市道教教职人员规范化管理水平,使“四个办法”落地生根,在教职人员中形成生动实践,取得了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