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东岳庙袁征:做一个遵规守法、爱国爱教的道教徒

    2022-11-03

    新时期的道教徒,既有公民身份,又有教民身份,既要明确自己是中国的公民,又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爱自己的祖国。在做好公民的前提下,遵守教规,做一个爱国爱教的道教徒。

  • 上英水真武庙王信義:正心澄真参玄理 依教奉行报祖国

    2022-11-03

    在历史的长河里、几千年的朝代更迭下,道教经历了无数次的波折。无论是在鼎盛时期,还是几欲衰亡之际,唯一没变的是道教界的爱国情怀。

  • 北京居庸关城隍庙鲍罗通:奉道纯真 忠党爱国

    2022-11-03

    百年对于党而言正值芳华,当代道教徒更应砥砺前行,《道德经》云:“上士闻道,勤而行之。”诸君共勉

  • 新时代,新道貌

    2022-11-0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这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 平谷区真武庙杜崇德:与党同行,携手百年

    2022-11-0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100周年。一百年的风风雨雨,一百年的励精图治,中国和中国人民实现了全面小康的伟大成就,走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 昌平青龙观李博:正确把握好国法与道教教规的关系

    2022-11-03

    正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国法是国家的法律和法规,规范人们的行为,社会的秩序,守护着每一位公民。所以我们首先要遵守国家法规。而教规是一个宗教约束成员的规定,作为道教徒,既要遵纪守法,也要遵守...

  • 明道立德正己澄心——立言立功立心

    2021-02-03

    “明道立德、正己澄心”,首先要求“明其道、立其德”,然后才能正己澄心,正心明道,严以修身,防微杜渐,砥砺前行,时刻保持本色。我们常说“正心以明道、明道以养心”,道是根本,德是有所得。

  • 明道当立德 正己须澄心

    2021-02-03

    在诸多道教经典中,《太上老君日用妙经》篇幅不长,共计五百一十九字,却寓意深邃,让人受益无穷。道教作为我们中华民族土生土长的宗教,是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博大精深几乎涵盖了华夏五千年的文明与智慧

  • 内心圆满 外德充盈——内以虚为妙,日以实为用

    2021-02-03

    “太上老君”是我们道教徒万法之宗师,是无上师宝。“太”为“大”之意,“上”为“尊”之意,高真莫先,众圣共尊。“太上”是道门最为神圣而崇高的称呼,惟有老君能够享有这一尊称。老即寿,君是尊号,道清德极...

  • 明道方能立德 正己澄心是为修道

    2021-02-03

    “明道立德,正己澄心”,明道,乃修道入门第一步。其中必先明道,若不明道就去修道,就像我们做一件事,只知要去做成这件事,但不知为何要去做这件事,那么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是一种形式。只有明道在前,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