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久坐需要多吃丝瓜

来源:中国道协微信公众号

 

现在很多朋友会在电脑前办公,回家后为了缓解疲劳会瘫在沙发上玩游戏或者追剧,长此以往会出现腰部肌肉损伤的情况。一般很多人都会有腰腿酸痛不适的情况,受腰痛长期折磨轻者出现腰肌劳损,腰背疼痛,重者就可能发展为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综合性的炎症,如果不注意改善最终会导致腰腿部活动不便,行走受限,严重者无法行走,生活无法自理等。

下面常见的两种情况都会引起椎腰间盘突出

1.外力的刺激:腰肌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导致劳损,平日里瘫软在沙发上,不正确的坐姿或。腰部遭到外力冲击引起腰部肌肉和组织受损,日积月累,引起腰椎间盘突出。

2.年龄增长:人随着岁数的增长腰部不断磨损,再伴随着体重的增加会给腰部更大压力。这些都会引起腰椎产生退行性变化的,椎间盘的退行性变化是腰椎病发的最主要的原因。

 

有哪些现象时我们要注意是否患了腰椎间盘突出呢?

1.腰部持续疼痛:腰突的朋友会感觉到腰部持续性的钝痛,还有的朋友会出现腰股部刺痛感,特别是久坐,爬楼,慢跑步时痛感最重,严重者走不了路,需要卧床休息等。

2.膝腿部酸软无力,麻木僵硬:腰椎间盘突出一旦压迫到腿部神经和血管,除了会出现疼痛感之外,还会出现膝腿部循环减弱,腿部怕冷怕寒,肢体发冷,僵硬无力等,严重者还会出现肢体麻木,电击不适感等,此在阴天下雨,劳累时时表现明显,有时呈间隙性。

3.腰部其它症状:腰突的持续性发展,会引起腰椎骨质增生,腰椎病,坐骨神经痛等,还有的朋友会出现腰椎曲度侧弯,弯腰驼背,下肢感知功能下降,触觉失敏等。

当这些症状出现时我们就需要注意对腰部的保养:

1.控制体重:过胖过瘦都不好。过胖会增加腰部压力,太瘦了自身营养又跟不上。

2.正确坐姿:平时不要翘二郎腿,这种动作使腰椎受力不均,加剧腰肌的损伤。

3.保暖;夏天来了,大家会常开空调。这时最好找个毯子把腰部围上,避免冷风吹到。

除了上面的方法外在吃上我们也有缓解症状的方法那就是丝瓜加鸡血藤:

[准备材料]:杜仲10克,丝瓜100克,鸡血藤10克,党参10克,三七叶50克,豆腐200克。葱花、麻油、盐、水、淀粉、鸡精、植物油适量。

[具体做法]:丝瓜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待用,豆腐切成小块。三七叶洗净切碎,杜仲、鸡血藤和党参切成小块用小布袋装好;大火将葱姜蒜爆香,然后加入丝瓜翻炒8成熟后,加入3碗清水,药包,大火滚煮至水开后,加入豆腐块,在滚煮20分钟后,再加入三七叶文火焖煮3分钟后,出锅前加入香油,香菜即可。

[功能主治]:具有行气通络、活血止痛、通经散寒,强筋健骨、滋阴补肾的功效。适用于腰椎间盘突出疼痛,坐骨神经痛,腰椎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