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道家文化与生态文明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91213日,第二届道家文化与生态文明论坛在北京开幕,此次论坛由北京市道教协会支持,北京华夏中环国学文化研究中心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传统文化与生态哲学分会联合主办。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市道教协会会长黄信阳道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侯雪松,北京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欣,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传统文化与生态哲学分会秘书长高燕出席开幕式。

   黄信阳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论坛旨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对影响中华生态文明的道家文化作出现代性的思考,追索道家道教文化对多元一体的中华生态文明文化的积极贡献,探讨和挖掘传统文化中的生态智慧,寻找和破解应对生态环境危急方法,积极助力于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为人类文明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中央党校教授张孝德,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市道教协会常务理事陈霞,上海复旦大学文学博士李定,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系教授、北京市道教协会常务理事谢路军先后作学术报告,并展开高端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