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族宗教委主任钟百利调研朝阳区东岳庙

                   

 

 

 

 

 

 

   4月1日上午,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钟百利带队,在市民族宗教委宗教三处处长陈延豹、办公室副主任史良富、落政办干部陈芳菲陪同下到朝阳区东岳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就东岳庙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加强属地化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朝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梅诗曙、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市道教协会副会长袁志鸿、北京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欣参加调研。

袁志鸿道长详细介绍了东岳庙严格落实市民族宗教委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举措,组织教职人员利用疫情期间开展道教经典理论学习等情况。并围绕东岳庙宗教场所建设发展和教职人员办公生活用房紧缺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希望市民族宗教委能够帮助协调推进相关问题的解决。

   钟百利主任在听取汇报后表示:第一,东岳庙庙管会在疫情期间要严格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市民族宗教委关于宗教活动场所“两暂停”的工作要求,随着首都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宗教活动场所要继续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确保场所和人员平安;第二、道教作为中国本土宗教,东岳庙要在推动道教中国化方向的工作中发挥优势,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道教文化紧密结合,根据广大信教群众的信仰需求和人民群众的健康需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宗教活动,把宗教活动场所的凝聚力、影响力和软实力充实起来,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第三、寺庙管理委员会要加强与属地相关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大力支持,为庙管会的建设多提合理化建议。第四、责成宗教三处和市道协根据东岳庙东路现有房屋情况,尽快提交市道协和东岳庙寺庙管委会办公用房使用的合理化需求方案。

   随后,钟百利主任一行对东岳庙整体院落和殿堂安全进行走访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