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信阳会长带队赴平谷怀柔五宫观慰问检查工作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各行各业有序复产复工。按照市民族宗教委指示要求,为保障宗教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市属各道教活动场所在市道协指导下扎实细致开展场所恢复开放的各项准备工作。

 

 

   4月14日,由北京市道教协会会长黄信阳带队,高欣副会长兼秘书长及道协工作人员陪同,分别到怀柔区关公庙,平谷区真武庙、兴隆观、药王庙和龙王庙走访慰问并检查督导各宫观落实市道协《关于扎实做好市道协所属宗教场所恢复开放各项准备工作的通知》情况。五处宫观按照《通知》要求,严格落实了方案预案制定、消毒防护用品配备、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和区域管控防聚集等。怀柔区关公庙的防护措施、人员管理和区域防控工作严格到位;平谷区真武庙合理设置1米隔离线和引导路标,严格执行消毒措施;平谷区兴隆观的分时用餐、斋堂和丹房清洁工作保障有力;平谷区药王庙和龙王庙防疫物资准备充足。

 

   市道协一行为各宫观送去了84消毒液、口罩、额温枪、护目镜和手消等防护用品。黄信阳会长对各宫观落实国家和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的各项举措,以及驻守宫观精进学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各宫观要严格落实市民族宗教委、市道协的指示要求,继续严防死守、常抓不懈、措施不减、用心研学,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提高宫观管理和宗教人员的学修水平,为场所恢复开放做好充足的准备。

  怀柔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段学文和平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耿仕君分别参与了对怀柔、平谷各宫观的慰问和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