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道教协会联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道教中国化(京津冀地区)专题培训班

来源:中国道协微信公众号

2019年10月,北京市道教协会联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道教中国化(京津冀地区)专题培训班。来自京津冀三地50余名教职人员经过一周充实、紧凑的学习交流,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取得结业证书。

京津冀三地教职人员通过对“党的理论、宗教政策法规、道教中国化”三个模块45学时的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及小组讨论,进一步学习领会新时代背景下党的一系列宗教政策理论,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的繁荣富强,探讨了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意义。此次高水平、专业化的培训,使各位学员不仅增强了理论认识,拓宽了学术视野,加深了京津冀三地教职人员间的了解交流,为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指引作用。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实际行动,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学修和管理中;把培训内容和经验交流成果传授给所在宫观更多的道友;学以致用,继续发扬道教优秀传统,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坚持道教中国化为目标促进道教界健康传承和发展,讲好道教故事,传播道教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新时代道教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