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美丽宫观你我共享

来源:SRC-1126281454

市道协所属各宫观:

为了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从源头上控制疾病传播,北京市道教协会倡议所属宫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爱国卫生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综合治理的号召,结合场所特点开展美丽宫观创建活动。希望在疫情防控的严冬过后,可以为信众展示一处干净整洁、花香四溢的美丽宫观。先就美丽宫观创建活动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按照爱国卫生环境整治要求,结合场所安全管理需要,对场所内(包括丹房)环境设施进行全面清整,杜绝脏乱差现象。

二是结合场所环境条件,进行环境绿化美化工作,以点带面、突出亮点。

三是“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谨记“大分流”和“小分类”。将装修建筑垃圾、废旧家电(具)与生活垃圾分开,随产随销;生活垃圾分四类:“可回收”玻璃、金属、塑料、织物及皮革、未污染的纸类等,“其它”尘土、破旧陶瓷品、烟蒂、一次性餐具、用过的纸等,“有害”废灯管、油漆桶、废旧温度计和电子垃圾等,“厨余”厨房产生的剩菜剩饭、菜梗菜叶、果皮果壳、残枝落叶等,做到定点投放。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良好环境的受益者,更是城乡环境的管理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对朝夕生活的场所精心维护、共同守护。让我们携起手来开展垃圾分类、低碳生活,一起建设我们绿色美丽的家园!